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科协动态
中核华纬工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科协成立

2019年1月8日下午,中核华纬工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科协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主楼201会议室召开。南京市科协副巡视员沈平、企事业科协联络部部长樊忠卫、副调研员张俊文,建邺区科协副主席夏泽华,中核华兴建设公司科技主管领导陈清华等应邀出席大会。华纬公司党委书记吴耀方、副总经理熊自律、吴江蛟及公司管理人员、科技骨干会员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科技合规部经理徐宁主持。

会上,樊忠卫宣读了市科协批复文件,公司科协筹备组组长吴耀方向大会作了科协筹备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公司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吴耀方当选为科协第一届委员会主席。沈平、吴耀方共同为企业科协揭牌。

吴耀方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公司科协将重点开展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履行职责,做好公司科协的组织管理、服务协调工作;二是团结带领全体科协会员,加强公司科协建设,严格按公司科协章程办事,有效发挥公司科协的作用,全面体现公司科协的价值;三是加强公司科协委员会建设,加强公司科协领导班子作用,切实发挥公司科协领导班子整体功能与团队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沈平代表南京市科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公司科协提出殷切期望: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科协组织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二要充分发挥科协职能,做好“四服务一加强”,多开展学术交流、业务培训、“讲理想、比贡献”等活动;三要加强与市、区各级科协系统的联系,充分利用好科协大家庭的各种资源及搭建的各类平台;四要抓好组织建设,团结带领公司广大科技工作者,共同为企业创新发展服务。

陈清华对公司科协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南京市科协对公司科协成立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对华纬公司科协提出几点希望:一要坚持科技创新,着力提升公司自主创新能力,形成核心技术,提高公司竞争力;二要坚持联系实际,创建“以企业为主题、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三要坚持为员工服务,增强公司的凝聚力。

公司科协的成立,标志着公司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而重要的一步,对发挥公司科技人员的主观能动性、营造公司学术氛围、促进本公司和兄弟公司、科研院所以及高校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核华纬工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