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科协动态
市科协赴金城集团评审“企事业(园区)科技工作之家示范基地”

5月16日,市科协巡视员沈平率评审组及企事业部有关人员赴金城集团开展“企事业(园区)科技工作之家示范基地”现场评审工作,金城集团总经理、科协主席田爱军接待了评审组一行。

评审组首先参观了金城集团总部科技工作者之家、科协人员的工作场所并听取了汇报,金城集团科协副主席王一平从基础建设、服务创新、科普活动、建家工作等四个方面介绍了近几年来的科协工作和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情况。评审组检查了金城科协规章制度、讲比活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等工作的相关文件和各类奖励文件等材料,就科技工作者之家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田爱军简要介绍了金城集团的基本情况,指出金城正在努力从传统制造业向高端制造业迈进,希望通过科技创新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随后,重点介绍了金城科协近年来围绕集团“讲政治、创价值、循法治、育人才”的工作主线开展的突出工作,金城科协在金城党委的领导下立足于“四服务”工作,不断创造价值,注重与基层的互动,工作流程化、标准化、制度化,为科技工作者的成才成长创造条件。他还介绍了无人机、高铁座椅等新产业的进展情况,通过无人机项目实现再参军,通过高铁座椅项目进入高端制造,通过两翼发展带动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沈平对金城集团科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金城科协工作有特色、有影响,组织力强、凝聚度高,取得较好的成效。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指出:一是强化领先意识,新形势下产业转型时不我待,要积极抢抓科技创新的制高点;二是要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让更多的科技工作者成为金城的新产业新发展主力军;三是整合资源,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联合创新和协同创新;四是要学好吃透有关文件,用足人才政策,吸引人才、稳定人才队伍;五是服务好科技工作者,创新服务科技工作者的方式方法,增强科技工作者的幸福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