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科协动态
市科协走访慰问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

在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南京市科协集中走访看望科学家和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代表,听取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建议,把党的关怀送到科技工作者的身边,激发科技工作者投身“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和“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获得感。 

5月23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加强一行来到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看望慰问著名森林生态学专家、市科协副主席曹福亮院士,南京林业大学科技处处长方升佐,林学院院长汪贵斌、党委书记王良桂、副院长吕志英等参加看望座谈。 

座谈中,郑加强从“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做什么、怎么做”几个方面系统的将南京市科协概况做了全面介绍,就市科协开展“五聚行动”和近期主要工作做了交流。并代表市科协向曹院士,以及以曹院士为代表的南京林业大学的科研教学一线科技工作者致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节日问候,感谢曹院士长期以来,特别是担任市科协兼职副主席以来,给予市科协工作的关心支持和辛劳付出。

市科协走访慰问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

曹院士对市科协在节日期间专程走访慰问表示感谢,并肯定了市科协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智库建设以及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同时指出,在重视科技创新的同时,也应该充分发挥在宁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科技人才在开展科学普及工作中的作用,鼓励优秀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科学普及工作。曹院士还就林业大学的科普作品创作团队及相关科普作品做了详细的介绍。
5月27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力、刘启祥等一行来到中电第二十八研究所走访慰问副所长、市科协副主席吴振锋,参观了第二十八所所史馆,听取科技工作者意见建议。二十八所首席专家黄强、熊朝华以及科技创新部、规划运行部、人力资源部相关领导参加座谈。

走访慰问中电第二十八研究所

二十八所是我国从事指挥自动化系统工程研制、空中交通管制系统等大型电子信息系统的研制以及各级各类信息系统专用设备研制生产的骨干研究所,也是全国军民航空管系统技术总体单位。在陪同参观所史馆时,吴振锋向郑力、刘启祥一行介绍了研究所总体情况,并指出作为集科研生产于一体的科研院所,二十八所积极融入南京“两落地一融合”发展战略,组建新型研发机构,加深与地方科技产业的互动,促进寓军于民、军民融合发展。

走访慰问科技工作者

座谈会上,郑力代表市科协向吴振锋副所长及二十八所全体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就南京市第十三届“十大科技之星”评选、第十三届优秀学术成果评审、南京天文馆建设、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评选、海外人才创新创业离岸基地建设、2019年市科协年会等工作和活动做了介绍,对二十八所及所科协多年来对市科协工作所给予支持表示感谢。刘启祥指出,二十八所科技人才密集,所科协是市级科技工作者之家示范基地,在服务中心工作和创新驱动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所科协以服务科技工作者为已任,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团结带领科技工作者为南京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创新名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