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科协动态
南京市将“科普工作”列入市对区高质量发展考核

 近日,南京市科协印发了《“科普工作”市对区考核办法(试行)》,《考核办法》明确考核对象为江北新区及市属11个行政区,考核内容分为工作机制、重点人群和加分项等3个方面。《考核办法》设置总分为120分,考核方式以自我考核和综合考核相结合,考核结果将报市委、市政府,并纳入高质量发展市对区考核指标体系。

《考核办法》的制定,是根据南京市委办公厅和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2019年市对区考核办法〉(宁委办发〔2019〕83号)有关要求,将“科普工作”列入“重点工作任务”十四项之一的“富民和民生实事工作”后,征求市政府分管市长和各区科协意见后研究确定的。

“科普工作”纳入市对区高质量发展考核,是市科协以贯彻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南京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为契机,协调市发改委等部门,共同落实“将科普工作纳入市对区的绩效考核”的整改要求而加入的。

今后,市科协将以《考核办法》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市、区科协的联动,为推动全市科普事业发展,提高公众科学素质,建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实施市科协“聚能科普“行动而继续努力。

(科普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