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科协动态
南京老科协心系抗疫,组织会员积极贡献智慧和爱心

2020年春节,是一个极不平凡的时刻,新冠肺炎病毒肆虐华夏。南京老科协的老科技工作者们忧心忡忡,心急如焚。大家一边响应党和政府防疫的部署,切实做好自身防疫的每一项细节;一边心念着受疫情侵染上的病人,特别是武汉同胞与疫情抗争的实况,希望能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抗击病毒,老科协不缺席。全市老科技工作者们也都在各行各业积极行动。在这期间,南京老科协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动员组织广大会员为抗击疫情贡献智慧和爱心。

24日,南京老科协向全市老科技工作者发出了《致全市老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倡议全市老科技工作者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并模范落实居家的防控举措,保护好自身及家人的身心建康,鼓励会员为抗击病毒贡献智慧和爱心。动员全市老科技工作者要向中国老科协会员、老科技工作者的楷模钟南山学习。老科协会员虽然不能像钟南山一样亲临医疗防治第一线,但每一位会员都有一颗炽热的心:心系武汉一线,心挂防控疫情;心想国计民生,心祈国泰民安。

南京老科协书画专委会积极参加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向全球发起的义卖画作捐款活动。艺术传递爱心,居家也能贡献。绘画人以特有的方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魏莉会长带头捐献了两幅作品,并发动会员积极参与。有位会员一次就捐赠了6幅画作。书画专委会共义卖画作20多幅,义卖款全部捐赠至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

秦淮区老科协也给全区老科协会员发了一封公开信,号召广大会员不忘初心,奋战疫情。区老科协理事、国家一级演员、戏曲名家徐秀芳与诸多戏曲名家演唱戏歌《冰融雪消又一春》,表现了四海九州、社会各界齐心抗疫的面貌和战疫必胜的激情;老科协会员、剪纸传人张林娣剪纸《白衣天使》,剪出了医务人员的动人身影;老科协理事、秦淮花灯传人顾业亮给在南京留观的武汉籍游客送花灯过元霄,传递了南京人对武汉疫情重灾区的大爱真情。210日,区老科协商业专委会积极为保障防疫物资的供应、民生用品的销售开辟线上通道,为控疫情、保供应、稳增长助力;区老科协教育专委会31日提出了《关于秦淮区教育系统开学前后做好防疫防控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鼓楼区老科协会员蒋同伟创作宣传画《戴口罩》,及时提醒广大外出市民做好防护,战胜病毒,引起了大家重视。会员王华鑫通过微信发出美文《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及赋诗为湖北武汉抗击疫情助力鼓劲。会员倪锡昌撰写了《关于重视和繁荣中医的建议—抗疫启示》的建言。

浦口区老科协农业专委会撰写专家建议《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农产品稳定保供的思考》,提出要稳步推进经营主体复工达产,落实有关扶持政策,加快培育冷链仓储运输产业,加强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加快发展“互联网十农业”和网上配送服务等。区老科协住建分会发出《疫情防控要强筋骨补短板》的建言,建议设立国家公共卫生日,强化公共卫生安全监督、预警机制,革除不良生活卫生习惯等。

东大老科协原会长龚乐年为抗击疫情创作多幅书法: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天佑中华,战役必胜”,表达了老科协工作者抗击疫情的心声。

南京老科技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