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科协动态
市科协赴江宁、浦口、栖霞调研企业科协工作

为推进作风建设整改措施的落实,根据市科协“五聚行动”和深化改革方案的要求,市科协企事业部近日赴江宁、浦口、栖霞调研企业科协工作,得到区科协的支持和配合。


 调研组赴大峘集团、久吾高科、开元医药等9家高新技术企业,了解企业生产和研发情况,座谈交流科技人员发展需求,宣传企业科协在凝聚科技人才、服务企业创新、提升员工素质、助力企业发展等方面所具有的独特作用,促进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和活动开展。

 调研活动中,企事业部的同志分别介绍了企业科协成立规范和企业科协“讲、比”活动、双创大赛、科协大讲堂等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工作流程和重点环节,尤其是对《南京市企事业(园区)科技工作者之家认定规范》进行了详细解读,促进已经成立企业科协的单位标准化运作,期待筹建单位高标准建设企业科协。

 

调研中了解到,谷美科技、全控科技等公司在科普产业化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2家单位均被认定为江苏省科普产品研发基地,得到省科协的项目资助。市科协介绍了正在推进的科普产业与科普事业融合发展探索工作,下一步将共同推进科普产业科技经济深度融合,为南京科普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调研活动受到区科协和企业的一致认可。大家表示,市科协到基层一线了解工作,推进企业科协组织建设,是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创新的有效举措,是关心、帮助企业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的具体体现。各企业负责同志均表示,将向企业管理层做好汇报,争取早日建成科协组织;已成立科协的企业,将认真学习《南京市企事业(园区)科技工作者之家认定规范》,对标找差,争创示范。

调研组还与栖霞高新区企业服务部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争取今年组建园区科协组织。

(企事业科协联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