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科协动态
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南京主场活动成功举办

5月28日,由市科协、市科技局主办,南京科技馆、相关区科协协办的202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南京主场活动成功举办。来自有关单位管理和科技工作者,市科协“三长一家”优秀代表,市区科协代表,有关学会会员,科研院所和企业(园区)科技工作者3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以“科技为民,奋斗有我”为主题,围绕团结引领类、建家办事类、为民服务类、开放合作类、表彰发布类五大模块,发布了市科协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并进行了题为《新基建下的智能制造与智能建造》主题报告会。

为庆祝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做贡献在南京主场活动中,市科协以视频的形式发布了系列活动安排通告。市科协将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期间开展走访慰问、主题展览、科技工作者亲子定向赛、“南京科协大讲堂”、乡村科普知识行等多项活动。同时,为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和凝聚科技力量投入复工、复产工作,市科协也将以线上形式开展“中华门创将”“创新达人秀”“潮科技大赛”等科创大赛推选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集结科普英才,激发创新热情,促进科普知识的传播与科普项目的合作交流。

活动当天,邀请了南京市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东南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兼职导师陈光进行了《新基建机遇下的智能制造与智慧建造》主题报告会。为南京  “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及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报告中,陈光主要介绍了智能制造如何推动强市建设,以及如何在新基建日益崛起的时代背景下做好智能制造产业升级和智慧制造项目投运。

陈光指出,新基建就是在新发展理念下投入的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对高质量发展需要的新型城市基础建设。时下流行的人工智能、新能源充电桩、5G基站、轨道交通等都属于城市新基建项目主体。陈光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将成为人们更加关注的发展重点,新基建项目将是一个培育新动能、一业带百业、利当代惠长远的项目。广大科技工作者更应该将更多的科技力量集中到城市的新基建中去。

(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