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科协动态
省科协领导来宁开展“四服务一加强”专题调研

6月19日下午,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一行来南京专题调研科协“四服务一加强”工作情况。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加强主持座谈会并作汇报,鼓楼区科协、江宁区科协、中航金城南京机电液压工程研究中心科协分别就相关典型工作的做法和成效发言。


郑加强在汇报中,介绍了近五年来南京市科协系统在推进深化改革、强化政治引领、密切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工作成绩和经验。一是服务人才成长成才取得新突破。“十大科技之星”评选工作得到市委市政府肯定,新当选“科星”受到市委主要领导接见,“科星”被列入南京人才认定标准,享受安居购房奖励补助。二是促进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全市11个区科协本级完成“4+1”改选增选,3个区完成全部街(镇)科协换届改选。三是打造金陵科技创新战略研究院。丰富专家人才库、调研选题库、研究成果库等内容,该院被认定为省科技创新智库基地。四是持续推进科普信息化工程、科普基础设施建设,科普工作纳入了政府对区绩效考核范畴。2019年,南京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5.8%,继续位居全省首位、全国同类城市前列。


鼓楼区科协主席凌志、江宁区科协主席黄正勇分别围绕过去五年来的强化科普工作、促进市民科学素质提升,党建带群建、服务新时代文明时间中心建设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作了汇报。南京机电科协主席洪国祥介绍了南京机电科协服务科技工作者,开展群众性创新活动、学术交流和论文评选活动以及各类科普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疫情期间开展防疫抗疫工作,助力复工复产的事迹。


听取汇报后,冯少东对科学谋划和推进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按照中国科协部署,组织实施2020年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南京市科协和各区科协都要结合实际,整合资源、强化协同,务实有效开展好此项工作。二是实施科普惠民工程,着力打造市、区科协的样板,紧贴“身边人”老百姓的需求,建设综合、广泛、专业的科普阵地,推动全民科学素质稳步提升,使科普工作更加广泛地惠及民生。三是深入推进南京海外人才创业离岸基地建设工作,探索海外高端人才引进新机制,可向苏州市科协学习取经,努力打造立足南京、服务全球的海外创新资源集聚平台。

座谈会上,省科协国际部部长吕家勇、四级调研员岳智顺围绕加强省市区联动和工作业务联系等发言,南京市科协领导庄文辉、刘启祥、虞永才、许光明,以及市科协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