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区科协动态
秦淮区青少年科技工作再创佳绩

近年来,秦淮区科协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为主线,以全面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为宗旨,广泛整合资源,先后投入科普经费75万元引导各中小学开展科技竞赛与创新实践活动,有力地激发了青少年的创新思维和智慧潜能。截止目前,全区共创建省级科学教育特色学校6所,省级科普教育基地4所,市级科普教育基地9所。   

2017年,我区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各类科技竞赛,收获颇丰。全区共获得江苏省第二十八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个人奖项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5名,省级航空、航海、车辆模型竞赛团体赛一等奖15项。中山小学摘得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团体赛特等奖桂冠,6名同学被授予“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银龙花园学校男子组、女子组分别夺得“江苏省青少年万人纸飞机”总决赛一等奖;三中文昌校区着力加强与美国、澳大利亚、德国等中外青少年业余无线电爱好者间互动交流;经区科协组织申报,该校被省科协命名为“2017年度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青少年科技工作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涌现出了一批“科技小人才”。                    

下一步,区科协将以培养未成年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标,研究制定青少年科技工作发展规划,努力打造具有示范影响力的科技品牌,带动更多的学生一起探究科技带来的神奇魅力,全面推进我区青少年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