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区科协动态
庆新年 捐热血 献爱心 ---- 玄武区志愿者服务行动系列之一

1月2日上午,玄武区科普教育基地――江苏省血液中心组织捐献成分血志愿者,在省血液中心开展“庆新年,捐热血,献爱心”志愿献血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获得过无偿献血荣誉奖的星级志愿者,也有刚刚加入的,有因年龄原最后一次参加活动的,不同的职业、不同的年龄,但都为那些在寒冬里急需用血的患者和家庭送去了希望。


在献血小板的献血志愿者当中:李小俊是她人生最后一次捐献血小板,当谈及很多人有献血想法却不敢献血的心理时,她跟我说了这样一句话“不想献血有一百种理由,想献血什么理由都没有”,多么质朴话语;志愿者杨静是一名下岗员工,因偶然原因走进“无偿献血”车,感受到自己价值,积极参加献血并成为志愿者;志愿者熊兴华和她的丈夫无偿献血已经有十多年了,当初因种种原因不能献血,是多么的沮丧,当可以献血时,又是多么的自豪。这样感人的例子不胜枚举。


此次集体捐献成分血活动中,21名志愿者捐献血小板39U和300ml全血(折合7800ml),11名志愿者因工作和身体原因更改捐血时间,他(她)们身体力行的行为让我们感受到的不仅仅是冬日里的暖阳,更多的是对每一位志愿者的敬畏,他们本着“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无私奉献、不计回报、只求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普通人们,值得我们所有人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