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区科协动态
溧水白马园区2家企业成立科协组织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营造“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良好氛围,白马园区科协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积极帮助南京泽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脆而爽蔬菜食品有限公司2家企业申请筹备成立企业科协。经溧水区科协批准,12月28日和29日,南京泽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脆而爽蔬菜食品有限公司分别举行了企业科协成立大会,白马园区科技人才局局长、科协主席严雪凤等到会祝贺。

会议按程序在庄重的气氛中进行,参会的企业科协会员脸上洋溢着幸福又激动的表情,新当选的企业科协主席和企业负责人纷纷表态:一定建设好企业科协,把科技人员凝聚到企业技术革新和白马园区科技创新工作中来。严雪凤主席代表白马园区科协强调:首先要找准企业科协的目标定位,要以主要牵头部门来组织实施项目的开发和成果的推广;其次要明确企业科协的工作标准,要以公司中心工作和科技人员自身发展作为工作的标尺;再次要创优企业科协特色工作,在企业技术与管理创新、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开展科普工作和群创活动等方面有所突破。

企业科协是企业科技工作者的精神家园,是企业开展讲比活动、进行学术交流的主要载体,也是帮助维护科技工作者利益和帮助科技工作者专业水平提升的重要平台。近几年来,白马园区十分重视企业科协建设工作,目前已有8家企业成立科协。这些企业科协通过开展“讲理想,比贡献”活动,实施“金桥工程”、“双百工程”、“海智计划”等工程项目,有力地提升了企业自身的科技水平,助推园区形成了良好的科技创新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