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区科协动态
秦淮区出台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群团改革和国家、省、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的精神要求,结合秦淮区委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经过认真调查研究,秦淮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1月31日,秦淮区委办印发了《秦淮区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秦委办发〔2018〕12号,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了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主要工作任务等,指出全区各级科协组织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勇担创新发展的主力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秦淮贡献更大的力量。

    《方案》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十六项具体改革措施:一是服务科技工作者加强政治引领。积极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引领科技工作者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科技创新的大潮中来;加强横向联系沟通,完善科技人才培养举荐、激励保障机制。二是服务驱动发展促进创新创业。充分发挥科协组织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方面的优势,积极引进人才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实现手段与方式协同创新。三是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加快科普信息化建设。逐步建立具有地方特色的普惠共享体系,加强科普资源建设,聚焦运用网络科普,实施科普信息化建设工程;开展青少年科技特色教育,探索创作科普特色项目;扩大科普人才队伍,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四是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积极建言献策。整合全区科协系统资源,加强与高校院所交流,探索组建科协智库;支持各类学会及专家学者就秦淮创新发展开展学术交流研讨并形成专家建言,服务于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推进机构改革。健全完善科协组织机构,大力发展企业科协、园区科协、科研院所科协等,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加大科协组织参政议政力度,提升服务能力;加大科普经费投入,完善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