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区科协动态
与人才“走亲戚”——鼓楼区四套班子领导新春慰问两院院士

2月3日,鼓楼区委副书记董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艳,区政府副区长冯泉,区政协副主席周越古等分组走访慰问了都有为、薛禹胜、欧阳平凯、唐明述、贲德等在鼓楼区工作、生活的“两院”院士,此次活动是由鼓楼区科协牵头,区人才办、街道等相关人员陪同走访。

    鼓楼区领导对院士们为鼓楼发展助力表示感谢,向他们送上了新春祝福。他们表示,鼓楼区将努力创造更好的条件,帮助院士们进一步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在各自工作领域多出成果,促进鼓楼核心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希望院士们更好地发挥传帮带作用,在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同时为鼓楼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南京正在全力打造创新名城,努力组织实施‘两落地一融合’工程,作为院士,在自己的学术范围内,我希望能为这项工作出一份力。同时,也期望我们南京高校能够精准瞄向地方需求,发挥创新创业的开拓精神,积极引进创新人才,将高校资源和企业需求结合起来,打造新型研发机构,增加新型产业”。73岁的南京工业大学的欧阳平凯教授提到科技创新时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院士们对鼓楼区领导的到访表达感谢,表示将继续关注和支持鼓楼区的科技创新发展,并将通过建言献策、开设讲座、提供专家咨询等多种形式帮助企业开展创新和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积极为鼓楼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一年来,鼓楼区科协先后开展了“院士进校园”、“院士进园区”、“院士进军营”等活动,邀请院士走进中小学、走进园区企业、走进军营,与学生畅谈科学精神、与科技人员畅谈科技创新、与部队官兵零距离的交流现代军事技术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