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区科协动态
鼓楼区幕府山街道科协组织社区举办科普志愿者座谈会

为发挥科普志愿者的传帮带作用,营造了新一年“争学优秀、争当优秀”的良好氛围,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广大科普信息员为社区科普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2月26-28日,幕府山街道科协组织所辖社区分别召开科普志愿者座谈会。


会上,各社区科普志愿者代表积极响应、踊跃发言,认真交流,提出了许多好建议。有的志愿者提出,希望通过“走出去、学进来”,不断更新大家的服务理念,优化工作方法;有的提出,希望加强社区间科协志愿者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切磋、提炼、整合出适合本街道和本社区特色的科普宣传方式和工作模式;也有的提出,希望能通过“主题择优、需求择众、工作择需”精准细化新一年社区科普工作,让更多的人走进社区科普大学; 还有的提出,希望强化“传统节日介入、学习讲座带入、广场活动融入”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模式,将主题性强、针对性广、特色性突出的科普活动从全方位、多角度、广维度引入,充分发挥群众带群众的虹吸效应;还有的希望新一年科普工作能实现特色化持续发展,充分发挥辖区部队、科技企业、社会组织、居家养老中心、0-3早教等硬件资源优势,实现特色科协工作的持续发展……。对于2018年科普工作,大家信心满怀,表示一定会尽心尽力做好社区科普工作,为和谐社区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通过座谈活动,交流了社区科普志愿者的心得体会以及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增进了科普志愿者的工作感情,提升了科普志愿者的能力水平,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为街道、社区新年度更好的开展科学普及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鼓楼区幕府山街道科协 裴军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