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区科协动态
星甸街道开展“花样年华 魅力母亲”博物院亲子参观科普活动

        为提高青少年群体的文化素养,了解中国历史文物,体验古代文明,感受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母亲节到来之际,以“5·18国际博物馆日”为契机,星甸街道开展“花样年华 魅力母亲”博物院亲子参观科普活动。

  星甸街道文教办联合团工委、科协组织星兴社区邻里服务中心单亲家庭、留守家庭同游南京博物院。在南审大学生志愿者带领下,妈妈们和孩子们参观了以大殿为主体的历史馆,上至旧石器时代,下迄当代,既有全国性,又有江苏地域性;既有宫廷传世品,又有考古发掘品,孩子们在这里大饱眼福。其中民国馆最为引人入胜,走在一条民国的旧街,仿佛穿越了时空,可以体会到上世纪30年代南京的各种风土人情和商业繁华,大家纷纷在这里驻足留念。

  活动在亲子间的互动中接近尾声,单亲妈妈们在日常生活缺少时间与孩子进行沟通交流,恰逢母亲佳节,借此机会增进亲子间的交流,让孩子们在南京这样一个充满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健康快乐成长。

W0201805173953994458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