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区科协动态
鼓楼区科协举办“科普进军营”活动

为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在第91个“八一”建军节双拥工作指示精神,8月3日上午,由鼓楼区科协联系区双拥办举办的“科普进军营”健康知识讲座活动走进了省军区南京第16离休所。

      活动邀请了鼓楼区科普讲师团成员、江苏省人民医院老年神经内科主任丁海霞作《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止》专题报告,报告介绍了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的类型、预防措施以及如何合理用药、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内容,丁海霞通过朴实易懂的语言和多年的医学经验,深入浅出地告诉大家要加强预防、自我保健,防患于未然的保健理论。在互动环节,丁海霞对老干部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

通过活动,老干部们了解了心脑血管疾病常识和保健知识,增强了健康防病意识,同时也向离休所的老干部们宣传了健康生活的理念,受到了老干部们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鼓楼区科协不断加强与驻地部队、离退休干休所沟通联系,研究梳理科普需求,定制服务清单,立足于军营实际,定期为军人军属、离退休老同志提供精准、优质、高效的科普服务。下一步,区科协将不断探索和创新“科普进军营”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努力使活动更加喜闻乐见,扎实推动《南京市鼓楼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进一步落实。

(鼓楼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