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区科协动态
江北新区科协组织区内科普基地参加南京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为丰富南京2018年全国科普日气象专业科普展品,扩大江北新区科协的影响力,9月15日,江北新区科协组织协调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参加全国科普日广场科普咨询活动。

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展台

为提升气象专业知识的科普效果,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气象科普教育基地针对活动精心策划、认真准备,展台以大众关注度较高的“气象灾害防御”为主题,以科普展架、宣传彩页、气象仪器展示、现场答疑等形式,向公众介绍了与南京市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台风、暴雨、高温、大雾、干旱等气象灾害的定义、等级、预警信号及应对措施,基地的志愿者们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向市民讲解了天气预报的制作流程,解答了市民关于“天气预报是怎样来的?”“天气预报为什么不准?”等疑问。

活动当天虽然天气闷热,但市民参加科普咨询活动的热情却丝毫未受影响,不少老人、中小学生及家长前来参观、咨询,展现出公众对气象知识浓厚的兴趣。当日,基地展台共接待300多位市民参观、咨询,志愿者共发放宣传彩页500份,部分科技爱好者与志愿者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现场气氛活跃,活动成效显著。 

现场咨询服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气象科普教育基地于2018年7月成立,此次活动为基地首次参加南京全国科普日活动。下一步,基地将继续积极参与省、市、区科协主办的各项科普活动,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以科普宣讲会、专题展览、科技竞赛、科技夏令营、科技咨询、技术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开展科普教育活动,为传播气象科技知识,提高公众防御气象灾害的能力而不懈努力。

 

(江北新区科协 南信大气象科普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