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区科协动态
玄武区以创客体验创新推进科普日宣传活动

9月15日上午,由南京市玄武区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主办,玄武区同仁小学、Inventor青少年创客中心等单位承办的玄武区2018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同仁小学举行。江苏省科学传播中心、市科协领导,区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街道、部分学校老师代表、学生、社区居民近千人参加了活动。

 

  表彰“2018年南京市首届公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优胜单位 

 

  颁奖仪式 

开幕式上,区科协对在“2018年南京市首届公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线上活动取得较好成绩的16家单位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证书;省科学传播中心向同仁小学赠送了科普书籍;珠江路科技一条街管委会与同仁小学举行“共建双创科普教育基地签约仪式。随后,南京农业大学孙明明教授作了《神奇的土壤微生物》互动科普报告,为孩子带来了一堂不一样的科普展示。

 

  参观科普展品 

在户外互动体验展区,孩子们零距离接触科技,动手用简单的机械器具,引用简单的物理定律,秀出科技的神奇魅力。在动力机械――加速风扇展品前,通过三组大小齿轮的配合,风扇不断地改变转速,带来不同风速,体验了不同齿轮的传动效果;在钟表工坊展品前,仔细观看使用激光雕刻机切割木板制作而合成各种形态的展品,启发孩子空间想象力;在智斗士竞技展品前,孩子们通过操控自主研发的智能小车,按照类似橄榄球的规则,用车与车的对抗体现人与人的对抗,通过团体竞技,锻炼团队配合能力。活动所设置的互动展品围绕手眼协调、沟通交流、团队协同、自律进取等,通过“看、听、学、做”,让广大青少年体验科技的魅力、创新快乐。

在科普知识静态展区,设置了跨越时空的古生物展、现代科技作品展、奇妙科普大篷车、前沿科技小词典、趣味无人机工坊、神奇食品打印机、快乐编程体验等活动,大量的科普知识集中的进行了展示,学生们大饱眼福,充分享受科普大餐带来的精神愉悦。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创新引领时代 智慧点亮生活”主题,开展了“科普体验、科普展示、科普报告进校园、流动科普大篷车”等多项科普活动。通过引入科幻元素,角色扮演,竞技闯关,无人机体验等,给公众特别是青少年营造一个更喜欢、更易参与、更神秘的一场科普盛宴。 

 

(玄武区科技局、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