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区科协动态
鼓楼区科协召开园区、企业科协工作座谈会

为全面落实《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增强新时代科协组织的强大活力,推进科协组织纵深发展。1月10日上午,鼓楼区科协在南京科技广场组织召开园区、企业科协工作座谈会。区科协机关,各园区、企业科协及部分街道分管领导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鼓楼区科协副主席刘晨平回顾总结了2018年科协服务园区、企业工作情况,并就2019年计划开展的省市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等十项重点服务项目进行了明确和部署;科协办公室主任李奎就成立园区、企业科协工作的条件、程序进行了讲解和说明,并编印下发了《指导手册》。南京科技广场、小市街道等单位分别围绕如何构建“科技+文化”新模式、如何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等进行广泛交流;南京华讯方舟通信设备、江苏能瑞环保节能科技等新成立科协单位分别围绕如何加强资源整合对接、如何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等提出了建议性意见;南京巨鲨显示科技、南京圣诺热管公司等准备成立科协单位分别围绕如何加强宣传发挥科协组织作用、如何开展项目申报推广等进行咨询发言。

最后,鼓楼区科协主席凌志作了总结讲话。她强调,成立园区、企业科协是深化科协改革的现实需要,是贯彻落实南京市委一号文件的具体举措,是探索服务企业创新的有效途径。要紧紧围绕科协“四服务一加强”的职能定位,积极用好科协工作平台,通过开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人才培养、科技咨询等工作为园区、企业搭建好平台,既要注重量、更要注重质,凝心聚力、助力创新、精准服务,做到信息互通、组织互联、工作互动、活动互助,切实体现科协组织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促进科技人员、科协组织、科技企业的创新发展。

(鼓楼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