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区科协动态
鼓楼区科协开展集中走访调研活动

为深入贯彻省、市、区委全会精神,突出“服务发展年”这年主题,不断增强科协组织凝聚力、高质量发展服务力、科普工作创新力、科协系统影响力,扎实履行“四服务”职能。2月19日至3月5日,区科协主席凌志带队深入高校、科研院所、医院、科技园区、科技型企业、科技场馆等开展走访调研活动11次,问计、问需于科协常委,广泛征求工作意见建议,面对面“解剖麻雀”,梳理“重难点”问题,共同研究思路、对策,聚源争先,创新实干,以昂扬姿态推进开年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

QQ图片20190314135348.png

走访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QQ图片20190314135410.png

走访河海大学

在走访调研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南京分院、河海大学科技处、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等科研单位时,实地参观了工程研发中心、实验中心、技术中心,听取了有关组织机构、人才结构、科研成果介绍。相关单位负责人表示,将加强与区科协及其他科协组织联系和横向联动,积极参加区科协学术交流、建言献策及常委活动。区科协主席凌志指出,引领服务科技工作者是我们工作的首要任务,下步,主动与大学、科研院所建立长效联络机制,创新院士及专家团队服务方式,继续开展“建家交友”活动,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办好事,努力提升科技工作者之家的思想引领力、情感凝聚力和精神感召力。

QQ图片20190314135425.png

走访南工大电光源材料研究所  

QQ图片20190314135438.png

走访江苏科技馆

在走访调研南京鼓楼医院、南京工业大学电光源材料研究所、江苏科技馆等院所场馆时,了解了相关单位近两年在落实《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开展科普文化传播,打造科普惠民工程上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围绕如何科教资源优势,发挥科普主阵地作用;如何集聚和激发全社会能量,提升科普宣传满意度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探讨。区科协主席凌志表示,推动科学素质提升,营造健康创新生态,是“四服务”工作之重,要充分利用鼓楼丰厚的科普资源,着眼加强科普能力建设,深入开展“科普学堂”进社区、学校、机关和部队活动,推进精准科普,促进科技创新、科学普及两翼齐飞。

QQ图片20190314135451.png

走访南京英凯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QQ图片20190314135502.png

走访康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在走访调研南京康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南京英凯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等企业园区单位时,听取了相关单位在技术领域的技术创新、市场开拓、知识产权战略建设情况,以及集聚人才和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重点就企业开展群众性创新服务,实施“讲理想、比贡献”活动、“金桥工程”项目等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凌志指出,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是科协工作的主线,将会立足于梳理企业发展的需求、科技工作者成长的需求,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通过学术交流、“双创”大赛等,发挥好高端智力作用,为鼓楼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提供科技人才支撑。

(鼓楼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