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区科协动态
珠江路科技街科协召开一届二次会谋划工作

3月7日下午,珠江路科技街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二次会议在企运网创客空间召开。玄武区科协、珠江路科技街管委会,珠江路科技街科协成员单位约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向珠江路科技街科协成员单位颁发了证书;玄武区科协从“大力推进企事业科协组织建设、扎实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等6个方面传达了市、区科协的工作计划。在接下来交流发言阶段,各位委员都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科技街科协主席贾方谈了3点意见:一是开展好科普讲堂,邀请科技、民生等行业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走进珠江路科技街,为公众科普科学知识;二是共享好科技文化资源,要深入发掘科技人文资源,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努力打造品牌资源;三是发挥好科协的纽带作用,要积极走出去,取长补短,提升自身综合实力。副主席罗宪许从互联网的跨界思维谈起,他说,要结合东南大学的优势、产学研的优势等,把这些强有力的技术资源、人才资源、社会资源都交互起来,搭建并利用好交流平台,各取所长、各取所需;其它委员结合所在单位实际,就如何发挥好科协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出了很好的意见。

珠江路科技街管委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孙兵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科技街科协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就以后工作,谈了几点建议:一是结合科协的职能,通过大讲堂、路演、讲座等多种形式来开展科普活动;二是围绕珠江路科技一条街的建设,以及今年市委一号文所提到的硅巷建设等一些热点和重点工作来开展一些研讨、学术交流活动;三是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将优势资源融入到珠江路科技街的工作当中;四是成立科技工作者之家,全面、深入地了解关怀科技工作者。

会议对科协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汇集了珠江路科技街科协一届委员会的集体智慧,谋划了珠江路科技街科协的年度工作计划,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珠江路科技街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