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区科协动态
栖霞区开展走进南大天文学院系列科普活动

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栖霞区第三十一届科普宣传周期间,栖霞区仙林湖党总支积极对接周边高校资源,开展走进南京大学系列科普活动。

本次活动由仙林湖党总支联合江苏省天文学会、南京大学、仙林湖幼儿园在南京大学左涤江天文台开展,吸引了辖区40余名儿童参与。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体验天象厅观看极具视觉震撼的4D球幕电影。全视野的球幕电影完美呈现出宇宙的浩瀚无垠,充分彰显天文学研究对象的特点和独特魅力,激发了小朋友对天文学科的极大热情,给小朋友留下深刻的印象。

随后是走进天文望远镜观测室,参观了左涤江天文台的65cm反射式望远镜。这台望远镜是左涤江天文台的一台重要器械,天文学院内的众多科研和教学活动都与它有关。小朋友们对这个庞然大物充满了好奇,一个个争先恐后的挤上来。天文台老师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这台大型望远镜及平时观测的流程和基本使用方法,孩子们纷纷上前体验尝试。

最后参观了一楼大厅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在带队老师的介绍下,大家认识到百年名校的深厚底蕴,通过了解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和科研成果,增进了小朋友们对天文学的认识。本次活动受到了学校、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形式丰富多彩、意义深远,给小朋友留下了十分深刻印象,增加了少年儿童对天文地理科学知识的了解和兴趣。

(栖霞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