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区科协动态
致敬,科技工作者——南京市鼓楼区科协开展“三送”活动

今年5月30日是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节日期间,南京市鼓楼区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送真情,送健康,送温暖”活动,把区委、区政府的关怀送到科技工作者的身边,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高质量建设“幸福鼓楼”凝聚更多智慧与力量。

送真情——区领导走访慰问院士

5月28日,副区长冯泉带领区人才办、区科协、区科技局、高新区、小市街道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来到南京大学,看望慰问著名磁学与磁性材料学家都有为院士。座谈中,冯泉介绍了鼓楼区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情况,并就引进院士团队建立产业研究院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冯泉代表区政府向都院士致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节日问候,感谢都院士长期以来给予鼓楼区工作的关心支持和辛劳付出。都院士肯定了鼓楼区在高质量发展发展方面的工作,感谢鼓楼区委、区政府对院士们的真情厚意,表示将积极为鼓楼区引才引智、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走访慰问院士

送健康——区科协开展健康科普专家园区行

5月30日,鼓楼区科协联合江苏省老年科技工作者协会、鼓楼高新区在江东软件城举办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日健康科普专家园区行活动。东南大学医学院暨附属中大医院部分科室专家一行8人为科技工作者义诊及健康咨询,送上一份健康和关爱。专家们认为:科技人员的健康状况一直不容乐观,他们工作压力大,生活不规律,许多人都处于亚健康状态中。要改善科技人员的健康状况,建议广大科技工作者做到:一是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会自我调节;二是要定期体检,及时发现身体潜在问题;三是要加强锻炼,提高对疾病的抵御能力;四是及时治疗,有效控制高血压、高血脂等慢性疾病。此次活动,使园区的广大科技工作者提高了健康意识、预防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习惯。

开展健康科普专家园区行

送温暖——区科协走访慰问老年科技工作者

5月30日,区科协领导上门看望老科技工作者,详细了解老科技工作者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送去慰问金,向他们表达美好的祝福。区老科协理事董毅老师、才春祥老师退休后仍然忙于青少年科技辅导工作,是科技教育战线上的“不老松”。原区老科协副会长来和、理事陆一士等不顾年迈体弱,仍孜孜不倦致力于老科协组织建设。在慰问中,老科技工作者深感科协大家庭的温暖,表示将竭尽所能,发挥余热,为鼓楼区科普事业发展服务。

走访慰问老年科技工作者

(鼓楼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