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区科协动态
秦淮区举行“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创新引领 让大众爱上科学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深入推动创新名城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思维,丰富校园科技文化生活。

9月8日,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秦淮区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科普服务中心、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南京市聋人学校等单位承办的“创新秦淮 梦想共筑就 你我同行 走进新时代”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南京市聋人学校举办。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张红兵,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庄文辉,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纲,省科普服务中心主任吴科明,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龚一钦,南京市聋人学校校长孙荣宝等出席。

活动仪式上,省科普服务中心与秦淮区科协签订《科普资源共建共享框架协议》,双方达成了合作共建、资源联动、人才共享、共赢发展的大科普工作格局。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向学校赠送了科普图书。会上,区相关部门领导还为优秀科普宣传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科普日活动现场共分为六大区域:科普作品展示区、虚拟现实体验区、智能机器人互动区、节能环保推广区、花灯制作实践区、3D打印演示区。

部分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各街道分管领导及科协秘书长、部分企业科协代表、部分智库专家代表,聋校的师生们等260余人互动共享了丰富的“科普盛宴”。

机器人对抗表演、科普猜谜、VR虚拟直播拍摄、无人机演示、在动漫产品互动体验中进行学习科学知识……现场,酷炫的科普展品、引人入胜的科学原理,令同学们沉浸其中。遇到疑难问题时,手语老师热情而生动地为同学们翻译原理,使同学们通过看科学、玩科学的方式“零距离”感受到第二课堂的科技魅力。

全国科普日期间,区科协将组织动员全区各街道,板块和区全民科学素质纲要成员单位,开展形式丰富,富有成效的科普活动,深入推进科普工作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不断在全区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为我区建设创新名城示范区贡献力量。

(秦淮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