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区科协动态
鼓楼区科协专题召开“科普工作”考核指标任务分析会

鼓楼区科协迅速传达贯彻区高质量发展年度目标任务冲刺誓师大会精神,专题召开“科普工作”考核指标任务分析会,注重开展“三全”,实施精准争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有节有序、高效落实。

一是全面梳理,逐层分解指标。对照《“科普工作”市对区考核办法》(试行),区分工作机制、重点人群、加分项目三个层面内容,与年初制定挂图作战20项目标任务,逐一细化分解,将完成情况列出清单,分析梳理我区情况,重点围绕优劣势、利与弊,结合考核标准,深入研判、纵横比对,做到吃透上情,了解友情,摸清本情,防止打乱仗,切实增强争创工作的针对性。

二是全域对标,逐项制定措施。将“科普工作”考评标准中三大项7个方面16个小项内容,进行全方位对标找差。有关开展科普活动、组织科学素质网络竞赛等考核内容由本部门抓落实;有关科普专项经费、青少年科技创新等需要相关部门支持配合的,由分管领导牵头负责,及时与财政、教育等部门沟通协调,做到综合发力,防止单打一,切实增强争创工作的联动性。

三是全员发动,逐人定责推进。动员部门人员凝聚思想共识,人人出工出力出活,将指标任务定人定时定责,部门领导带头作出表态发言。坚持抓早、抓细、抓实。目标任务能够完成的限时完成,完成有难度的集体研究攻坚,定期召开推进会,每周一汇总、每月一通报,防止空喊空转,切实增强争创工作的时效性。力争以“基础分不丢分,加分项加满分”的优异成绩,高质量高位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鼓楼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