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区科协动态
雨花台区开展科普健康专家社区行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加强对社区居民的健康知识普及与科学素质服务,9月27日上午,区科协联合西善桥社区在西善桥老街北广场举办了“不忘初心给党走 牢记使命建新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歌红诗展演,并在广场开设便民科普服务活动。

雨花台区科协为居民带来新四军老军医服务队,在广场设置科普健康专家社区行服务区域,邀请了5位老年科、眼科、内分泌科等老专家为社区居民提供公益解答与服务。各专家详细解答居民有关身体健康的疑问,给以科学的就医建议和健康养生方面的知识,使居民方便快捷的了解了自身健康状态和日常保健知识,不断提高居民健康教育和疾病防治水平。

此外,雨花台区科协和区图书馆一起开展了科普阅读“传承红色经典赠书活动”,将《可爱的中国》《红岩》《习近平在正定》等系列红色书籍发放给社区居民和学生,加强学生及群众的红色主题爱国教育,弘扬科普阅读的积极氛围。书籍发放当场,就有一批小学生认真地翻阅起了《中国梦》,沉浸在幸福的阅读中。

此次活动覆盖少年儿童和中老年人群体,形式生动活泼,群众参与性强,让社区群众在提升爱国主义热情的同事,提升科学素质,受到大家的广泛好评。

                                    (雨花台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