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区科协动态
全国基层科协“三长”论坛来鼓楼区现场调研

10月18日上午,全国基层科协“三长”论坛来鼓楼区南京巨鲨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现场调研。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解欣,北京、天津、河北等(区、市)科协领导及“三长”代表约40人参加调研。江苏省科协组织人事部部长陈蕾,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郑加强,鼓楼区区委常委高军玲,副区长冯泉、蔡双根,鼓楼区科协主席凌志陪同调研。

参加全国基层科协“三长”论坛的中国科协和多个省市科协有关领导在鼓楼区科协常委王卫引导下参观南京巨鲨医疗科普馆

在南京巨鲨显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卫围绕“如何发挥科技型企业家引领作用,增强企业科协对科技工作者的吸引力、凝聚力”进行了详细介绍。近两年,该科技企业依托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引进院士等专家资源,研发多系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高端医学影像智能显示系统,产品销往全球60个国家与地区,服务于全球2亿用户。同时,将企业的科技研发优势与科协职能优势相结合,组建“南京巨鲨医疗设备展示馆”,现已成为公众体验医疗科技魅力和拓展科普教育层面的“第二课堂”。

鼓楼区科协常委、南京田家炳高中校长曹李莉(右二)为全国基层科协“三长”论坛参会代表介绍学校科技教育情况

在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现场,解欣一行参观了学校创新实验室和校模馆。校长曹李莉介绍,该校长期致力于科技教育探索和实践,依靠各级科协组织力量,通过健全学校科技教育运行机制,大力营造科技教育文化环境,不断拓展科技教育的内容,完善科技教育路径,积极构建科技教育课程体系,开展项目式主题综合实践活动,创建动物行为研究、物联网的农业生态等系列创新实验室。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将科技教育的课程资源惠及社区及周边,放大科技教育资源的效能,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

近年来,鼓楼区科协积极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注重挖掘资源叠加优势,建立新型“四长”制度,突出对“四长”政治引领,进一步密切了“四长”联系。勇担科技服务、科普服务主角,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先后成立以区科协常委领衔的科普讲师团、科技专家服务团,打造“双翼”协同新模式,先后在湖南路街道、小市街道开展 “4+1”模式试点工作,极大地增强了科协组织的覆盖面、影响力、凝聚力,受到省市科协的充分肯定,鼓楼区科协在“建家交友”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的同时,也献出助力鼓楼区高质量发展的科协智慧与力量。

(鼓楼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