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区科协动态
江宁区举办第九届学术年会

11月8日,由江宁区科协、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区人民政府东山街道办事处主办,区心理学会、区中医院承办,江宁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智库协办,江宁区第九届学术年会暨2019年江宁区心理学学术年会暨江宁区中医心理学合作研究中心揭牌活动在江宁区中医院举行。年会以“弘扬科学精神 传承科学文化”为主题,吸引了全区心理学、医学等相关专业科技工作者、社会工作者,以及江宁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智库各成员单位和南京医科大学、南京晓庄学院等驻区高校相关专业师生等300余人参加,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开幕式上,江宁区中医院副院长佘德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区东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郭开明和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调研员梅志忠共同为江宁区中医心理学合作研究中心揭牌,并见证了刘穿石理事长代表南京市江宁区心理学会和赵竹如副书记代表江宁区中医医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是江宁区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特色发展迈出的重要而坚实的一步。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江宁区第九届学术年会优秀论文的决定》,并对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江宁区科协副主席姚本祥在讲话中对江宁区中医心理学合作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江宁区科技工作者顶天立地坚守学术精神、做好学术研究和开展学术交流提出了殷切希望。

报告会上,甘肃省社会政策与救助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全国自强模范王旭东围绕《科学与信仰:科学家精神的时代内涵》,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评委、南京中医药大学心理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杜文东围绕《社会心理服务与社会心态培育的中医心理学路径及启示》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代表们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学术讨论,交换了学术意见。


(江宁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