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区科协动态
高淳区固城街道:做实做细科普宣传,疫情科普知识家喻户晓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连日来,固城街道高度重视科普宣传,采取多方联合、形成合力,充分发挥科普在抗”  主战场的正面引导和全民疫情科技知识的覆盖面,使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家喻户晓,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做细做实固城街道由街道科协牵头, 联合宣传办、中心卫生院、初保办、各村社区进行线上宣传,利用群微信、微博转发疫情预防科普知识街道宣传办有针对性地通过政务微博发送科普预防知识及防疫科普典型做法5条以上,  充分发挥了科协在防疫工作中职责作用。

二是发挥部门资源共建、共享、共用机制,通过部署在村委会、社区办公楼、为民服务中心、医院、部门等的67个预警信息发布专用终端和科普显示屏,全时段、高频次、多形式轮播宣传各种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和科普宣传知识, 呼吁群众尽量留在家中,不要外出,不要聚集,提醒民众出门戴口罩, 家中勤消毒。同时利用区科技及各部门赠送的疫情预防科普画报在村社区、集镇、部门张贴,共张贴158,  2个省界和120个村组卡口做到全覆盖,其中开设疫情预防科普橱窗26,  更新2期,及时向公众解疑释惑,普及科普知识,以亲民化的形式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激励民众,凝聚力量抗击疫情发挥了科普宣传的强大正能量。

三是举办防疫防控科普知识讲座, 充实一线医务人员预防应对能力。围绕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科学指导、及时救救治的工作原则, 由街道科协、卫生院牵头, 为村卫生室乡村医生进行防疫知识培训。

从疫情预防知识七步法、病例与突发事件的发现与报告标本采集与检测等12个方面作了讲解, 增强全体医务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医院感染突发事件控制的应对能力,做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能及时预警,确保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为一线人员在应对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实践工作提供借鉴。

(高淳区固城街道科协杨来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