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区科协动态
玄武科协战“疫”之企业复工篇

2月10日起,在疫情防控依然面临巨大压力的情况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拉开了序幕。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在区防疫指挥小组的统一的领导下,玄武科普人同心战“疫”、勇于担当、下沉一线,有力有序宣传防护科学知识。

区《纲要》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各司其职、群策群力,想办法、出实招,为玄武应急科普宣传再续篇章。区科技局(科协),建立责任制,分块包干街道、园区,及时推送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和防护知识,发放科普宣传专刊400余份,引导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配合党和政府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业务干部赴全区30家科研机构、247家高新技术企业开展防控知识宣传,辅导和督促企业严格按照复工标准,制定防控方案及措施,做好疫情防控科学知识的宣传工作,协调解决出现的问题,服务好企业,确保企业按照规定流程有序复工。区商务局,为帮助涉外企业认真落实企业复工疫情防控要求,策划制作了一份“中、英、日、韩”四语《复工防疫小贴士》,助力涉外企业有序恢复生产、帮助外籍友人做好疫情自我防控宣传引导。区人社局,致返岗外来务工劳动者的一封信,提出“五点防疫建议”,积极为返工者搭建安全、安心的就业桥梁。区司法局,发布“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提示书”,让广大企事业单位知晓疫情防控期间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切实维护我区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和广大企事业单位的合法权益,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下一步,区科协将密切关注疫情变化情况,加强与宣传、卫健、疾控等部门,以及全民科学素质纲要成员单位开展应急科普联动,广泛运用融媒体平台,通过手机、户外电子大屏、科普宣传栏等渠道滚动循环播报科普信息,宣传防疫科普知识,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可靠的科学知识。

(玄武区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