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企事业(园区)科协动态
江宁水务集团科协举办“共创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江宁”学术年会分会场活动

11月3日下午,2017南京市科协年会江宁水务分会场在江宁水务集团报告厅举行。南京市科协企事业部领导、集团公司总经理李明山携集团党政领导班子及集团科协会员共140余人参加了学术交流活动。 

会上,集团公司党总支书记、科协主席曾伟致辞,他强调:公司科协要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科协工作全过程和各个方面,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坚持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通过开展自主创新、协同创新以及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等多种途径,为促进集团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宁注入强大动力。 

分会场邀请了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朱光灿做题为《“低碳化”水处理 》专题报告会。朱教授首先结合十九大精神,向大家传达了党和国家“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 

朱教授结合我国污水处理技术现状及我公司污水治理的实际情况,深入浅出,提出水处理新工艺及其可行性,与会人员受益匪浅,现场氛围热烈。他说,多年来我国一直致力于水环境治理,坚持走绿色生态发展道路,在“十二五”期间,加大了污水处理的投资力度,对重点流域的治理仍是重点,对污水处理技术要求也越来越高。江宁水务科协会员们表示,将生态文明建设和创新改造结合起来,推进绿色发展,为建设江宁做出自己的贡献是供水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本次年会分会场,择优录用了22篇水务科技工作者们的优秀论文并汇编成册,内容涉及企业管理、工程技术、生态修复、水质检测等不同领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作者的理论研究和科学实践的成果。 

通过此次年会分会场活动,江宁水务科技工作者们能够围绕实际工作中的技改革新,开展学术技术研讨与交流,为推动科技发展,促进人才成长,共建美丽新江宁作出贡献。公司科协还将在市科协领导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创新能力,推动科协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实现科协组织在新时代的新作为。

江宁水务集团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