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企事业(园区)科协动态
大连市科协来宁学习调研

 11月23、24日,大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国强率领大连市科协、区科协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中国科协九大代表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科协常务副主席聂晓玲等企业科协工作人员一行十人,就“中国科协代表联络服务工作创新试点”主题来南京调研,并进行工作交流互动,受到南京市科协的热情接待。

23日下午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沈平代表南京市科协向前来学习取经的兄弟科协同志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南京市科协的机关组织架构,企事业科协联络部长樊忠卫和科普中心主任李天舒各自介绍了所属部门开展的为企业创新服务工作情况。南京经开区科协秘书长李慧川作了重点发言,详细介绍了园区科协在为企业技术创新服务、科学普及、学术交流、人才举荐和引进等方面开展的系列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大连市科协同志对南京市科协在园区科协组织建设,以及针对各个园区的不同特点,大力开展特色性活动,助力园区企业发展和科技人才成长大为赞赏。带队领导刘副主席指出,南京市园区科协有着一套完善而且规范的工作制度和一支热心科协的专兼职干部队伍,对于整合多方面科协资源,充分了解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推动企业科协组织建设等有益作法,非常值得大连市科协的学习借鉴。随后,双方科协各对口部门人员分别就工作上好的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

    24日上午,沈平、樊忠卫、市科普服务中心副主任朱卫陪同大连市科协来访人员参观见学了扬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通过两天的学习与交流,兄弟科协的同志纷纷表示受益很深,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为大连市科协强化创新思维,改进工作方法,提高科协组织助力创新驱动服务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企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