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企事业(园区)科协动态
中国电科28所举办科协大讲堂讲授低空空中交通管理

9月12日下午,中国电科28所科协、空中交通管理系统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了2018年第64期南京科协大讲堂。空管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冠主持,空管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科研人员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部分在校研究生参加讲座,市科协企事业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中国电科28所举办科协大讲堂讲授低空空中交通管理

活动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学院张洪海教授,针对民航领域热点“低空空域空中交通管理”问题,作了《复杂低空飞行态势随机影响规律探讨》的报告。报告分四个方面展开,复杂低空飞行态势基本概念、复杂低空飞行态势特性分析、复杂低空飞行态势影响规律和复杂低空飞行态势未来展望。报告内容涵盖了低空空域空中交通个体行为、群体行为和交互行为,涉及航空器行为特性分析、空中交通冲突探测与解脱、低空空域飞行规则制定和低空飞行活动运行管理等方面。最后,张教授对未来低空空域发展提出个人思考,并表示希望后续与28所展开持续性和全面性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

作为民航的关键组成部分,低空飞行活动的管理是目前科学研究的热点和难点,也是整个空管研究基础薄弱的环节。此次大讲堂活动不仅从科学研究角度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而且从合作角度加强了市科协、28所、空管国家重点实验室、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之间的联系,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打下基础。

(中国电科28所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