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企事业(园区)科协动态
金城集团科协举办创新方法讲座

10月15日,金城集团科协在金城大厦11楼举办科协大讲堂暨金城双创报告会,本次报告会是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江苏分会场重点活动。南京农业大学副教授周永清应邀做《创新方法》专题讲座,南京市科协企事业联络部有关负责同志、金城集团科协副主席王一平以及各单位代表80余人出席,宏光科协也派人参加了报告会。 

周教授重点讲授了TRIZ理论的核心思想和理论体系、TRIZ工具使用方法及在企业研发过程中解决工程技术难题的操作方法等内容,以创新的工程实例展示了创新方法指导技术创新的路径及其科学性和实用性,列举了生活中许多的事例。着重强调了创新的路径,即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原型验证。最后,又介绍了DT和SIT两种创新方法,讲述其核心思想和具体应用,希望大家能够做到“创新有法,重在得法,创无定法,贵创新法”。周教授授课理论和实际的紧密结合、深入浅出,引发了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让学员对创新活动有了新的认识。

 

金城集团科协希望创新方法讲座,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创新方法。通过创新方法的应用提高研发效率,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金城集团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