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企事业(园区)科协动态
南化科协研究院分会召开科研工作座谈会

3月29日,南化科协研究院分会召开科研工作座谈会。南化公司副总经理殷云飞、南化科协秘书长、技术开发处副处长吴红兵、南化研究院领导及部分科研骨干代表参加了会议。

南化公司副总经理殷云飞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大家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有些共性问题需要总部解决的,公司将积极向总部去反应;部分个性问题需要公司和院里解决的问题,公司领导将认真研究、讨论,希望公司科协做好协调落实。殷云飞重点对研究院的改革与发展作了阐述。他说,研究院以前是事业单位,后来转为企业单位,因为当时企业单位的政策比较灵活。现在研究院一年可为公司贡献几千万左右的利润,说明路子是走对了。南化公司目前处在转型发展的时期,因此研究院的科研优势、技术领先优势不能丢,要做强做大;还要作为南化公司转型发展的主要力量,全力支持南化转型发展。近年来公司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集聚在研究院,研究院是公司的人才高地,希望研究院不仅要引进相关人才,更要靠自己以老带新多多培养创新人才和技术骨干,为公司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做好人才储备。

公司技术开发处副处长、南化科协秘书长吴红兵就试验室安全管理,科研工作聚焦等问题提出了要求,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争相发言,讨论激烈。大家聚焦如何加快科研项目推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成套技术形成;如何快出成果,出大成果,培育国家、行业领军人才和青年杰出人才;寻找束缚科研与创新的体制机制,如何建立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调动科研人员干事创业的热情与激情,支撑公司转型升级发展、研究院高质量发展和科研所室自我良性发展。大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问题、意见和思路、方法。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研究院领导表示将进行系统研究讨论,落实推进措施。

    (南京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