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企事业(园区)科协动态
金城科协发布《金城集团有限公司贯彻落实创新名城政策措施指导意见》

为助力创新名城建设,服务在宁企业创新,实现价值创造,根据南京市《关于进一步深化创新名城建设加快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的若干政策措施》文件精神和金城集团实际情况,金城科协研究制订了《金城集团有限公司贯彻落实创新名城政策措施指导意见》,经集团科协主席、总经理田爱军签发,正式发布。


2018年至2020年,连续三年,南京市委一号文件聚焦“创新名城”建设,相继出台 46  条政策措施,其中大部分与企业相关,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创新条件。金城集团以制造业为主,在宁企业众多,贯彻落实好创新名城建设政策措施有利于促进企业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创新名城政策实施以来,金城集团在宁企业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落实创新名城政策不充分;各单位执行程度不一,部分子公司领导还未引起足够的重视;子公司没有专人对政策进行研究,缺乏申报规划等不足之处。

为此,金城科协在集团党委领导下、在上级科协指导下,决定出台相应文件,指导各公司贯彻落实创新名城建设。首先,认真分析研究每一条政策措施,摘录出与金城集团产业发展相关的政策措施,提炼政策点,掌握申报条件和适用范围;其次,了解在宁子公司的基本情况,包括经营情况、主营产品、研发投入、专利情况、研发人员情况等;最后,将政策与适用公司一一对应,并提出注意事项,最终形成16条指导意见,涉及先进技术应用场景建设、企业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内容。

《指导意见》的发布只是全面贯彻落实创新名城政策的开始。目前,金城科协正在指导子公司制定申报计划,确定重点项目,待疫情结束后,将深入基层全面指导子公司的申报工作,为南京市创建“美丽古都、创新名城”,为加快金城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金城集团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