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工作者之家网
logo 科协网上服务平台 项目申报 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科技社团信息平台
综合报道
2017“南京科协软课题《南京市公共文化云服务平台建设研究》课题”结题评审会圆满成功

2018年1月9日下午,南京市科协组织的“南京市公共文化云服务平台建设研究”结题评审会在金陵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召开,市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魏幸福及邱斌主任出席评审会并讲话,金陵图书馆查婉玲研究馆员、南京市博物总馆产业发展部主任郭培忠、南京书画院书记潘洁等3位专家应邀对课题完成情况进行评审。

会议伊始,金陵图书馆副馆长尹世亮向与会专家介绍了近年来金陵图书馆在学术工作和课题研究方面上取得的可喜成绩,并感谢科协长期以来对南京图书馆学会在学术研究方面的大力支持。

评审会由专家组推荐的组长查婉玲研究馆员主持,课题组组长秦广宏向专家组介绍了软科学研究项目组织实施情况;课题组组员孙雨代表课题组做了课题结题报告。《南京市公共文化云服务平台建设研究》课题是南京图书馆学会2017年成功申报并完成的主要课题之一。课题以发展建设南京公共文化云为切入点对为什么要建、谁来建、如何建文化云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研究。根据课题组有关情况汇报,3位评审专家分别就课题的立意、内容、结构上的创新进行了肯定并对课题全面性和可行性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经审定,专家组一致同意“南京市公共文化云服务平台建设研究”项目通过鉴定,并建议进一步加强南京公共文化云平台的系统性研究,提升研究成果的说服力和实践推广能力。

会后,市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魏幸福高度评价了课题的前瞻性及实践性。他表示:选题准确,符合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所阐述的“文化自信”的要义,契合社会热点与难点——提高文化产品供给质量,破解文化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难题。课题研究所形成的理论和实践成果可以对南京市的社会建设起到积极的建言献策作用。他希望学会对课题进行进一步深入研究,将取得的成果应用到南京建设中去。同时还希望学会在未来能和其他同类型学会、企业及团体合作组成学会联合体,从而形成更具活力、竞争力的的学术成果并付诸实践。

2018年南京图书馆学会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注重科技与文化融合,发挥好学会科技智库功能,组织学会专家和广大会员围绕事关南京科技创新发展全局和长远问题,为市政府科技决策提供准确、前瞻、及时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