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科协大讲堂
“南京科协大讲堂”第55讲畅谈卫星定位导航及应用技术

6月25日下午,南京科协大讲堂第55期――卫星定位导航技术及应用报告会在江苏无线电厂有限公司综合楼会议室举行。报告会由江苏无线电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勇主持,市科协企事业部负责人孟亮到会,无线电厂 80余名科协会员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江苏无线电厂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秦岭高工主讲。报告围绕定位导航起源、导航系统的发展与现状(天文导航、惯性导航、无线电导航、卫星导航)、第一代卫星导航系统、第二代卫星导航系统、我国卫星导航系统的发展、“北斗一号”卫星导航系统(系统主要特点、系统工作原理、定位原理 、通信原理、定时原理等)、“北斗二号”卫星导航系统(空间段组成、地面控制段组成、系统应用段组成等)及卫星导航应用等八个方面,结合企业研制定位导航产品阐述了卫星定位导航技术基本原理,发展趋势。图文并茂的讲解,激发了科技人员创新热情,开拓了视野,特别是企业新进大学生增加了对北斗用户机的感性认识,对今后的工作有所启迪。

(江苏无线电厂有限公司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