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科协大讲堂
“南京科协大讲堂”第54讲 畅谈中国炼油及石化工业的未来之路

4月28上午,南化公司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座无虚席,不时传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作为“南京科协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南化公司科协特邀67岁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曹湘洪,作了主题为《中国炼油及石化工业的未来之路》的报告。南化公司全体领导、机关处室科级以上负责人、各运行部领导以及公司级科研项目、技术攻关项目、青年科技攻关项目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在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中,曹湘洪院士围绕我国炼油和石化企业未来发展方向以及科技决策等,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炼油石化工业之路的六个发展方向:走规模化、加氢型、煤油气共炼,运输燃料收率最大的炼油发展之路;走生物质、煤炭部分替代石油之路;走原料多元化、产品高附加值的石油化工之路;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走技术驱动发展之路;走国际合作发展之路。曹湘洪院士还结合南化生产实际,对公司甲醇催化剂如何提高收益、合成氨冷却技术的开发、化机厂聚酯回收类设备的研究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会议由南化公司副总经理江瑞晶主持,南京市科协企事业部领导、扬子石化公司20余名厂级以上领导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