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学会动态
第十一届世界自然医学学术大会在宁隆重举行

11月18日, 2017年市科协立项的重点学术交流项目——第十一届世界自然医学学术大会,在南京曙光国际大酒店成功召开。会议由世界自然医学会联会总会主办,南京自然医学会与全球好人大联合实业总公司(江苏)有限公司合办,江苏瀚元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世界自然医学会联合总会中南美洲联合会主席余伯阳宣读贺信,市科协主席郑加强、世界自然医学会联合总会马永华、江苏瀚元建设投资控股集团主席张瀚元分别致辞。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荷兰、厄瓜多尔、智利、阿根庭、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日本、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14国家和地区代表300余人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是“自然医学与大健康”,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智利、日本、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12位自然医学专家围绕“自然医学与大健康”发表主题演讲。

会议收集到优秀论文70余篇,汇编成册后由香港中医出版社出版,书名为“自然医学与大健康”。其内容涉及到理论研究,如自然医学标准研究、能量医学、信息医学、佛医学等与自然医学的关联等;涉及到各种自然疗法,如音乐疗法、整脊疗法、顺势疗法、礒谷式力学疗法、营养食疗、药膳等;涉及到生命环境研究,如负离子、能量水、红外线等;涉及到国外自然医学的现状与发展,如美国、中南美州、澳大利亚等国。

会议搭建了三个平台和一座桥梁。一是搭建了高端学术交流平台,领略自然医学理论发展、前沿技术和最新研究成果;二是搭建了惠民科学普及平台,促进自然医学普及和推广;三是搭建了优化合作创新平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步伐;搭建了一座友谊之桥,以会交友,互学互帮,互利共赢,有利于推动我国乃至世界自然医学的繁荣与发展。

(南京自然医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