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学会动态
南京药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10月27日下午,南京药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中国药科大学主楼报告厅召开。开幕式由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义保主持,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人民医院药学部主任孟玲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学会副理事长陶宜富、宋小骏等学会领导出席开幕式。全市有关医院药学部主任、医院药学代表及论文获奖者共400多人参加会议。

孟玲主任在开幕式上致辞:一直以来,学会始终致力于将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活动作为学会工作最重要内容之一,不断加强南京药学工作者队伍建设,广泛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精心实施药师继续教育项目,推动我市药学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特别是在药物研究、药物创新等基础学科领域方面,学会积极整合各方有效资源,形成稳健运行机制,鼓励发展、助力发展、推动发展。我们希望在药学服务领域,江苏在全国处于领先带动地位,南京在江苏也处于领先带动地位。这需要我们所有的药学人齐心协力、砥砺奋进,不断前行,在药学发展的征途中,写下属于自己的亮丽篇章,用我们辛勤的汗水,为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孟主任要求与会者认真学习、不断总结、向专家虚心讨教,和专家深入交流,利用学会精心打造的平台,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

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陆瑜宣读了《关于南京药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获奖论文表彰的决定》和《关于颁发南京药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第三届圣和杯“论文征集组织奖”的决定》。年会征集到学术论文共计179篇,内容涉及药事管理、合理用药与药学实践、药学工作者建议等方面,论文质量普遍较高,充分体现了当前医院药学工作者的学术水平,会议还编撰了《南京药学会2017年论文集》。经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组织专家对参会的学术论文进行了认真评选,共评选出获奖论文41篇,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8篇,三等奖30篇,授予南京市胸科医院、南京鼓楼医院、南京市浦口医院、解放军第八一医院和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江北院区五家医院“论文征集组织奖”,并对获奖者和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发证书和奖牌。

开幕式结束后特邀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周慧萍教授作了题为《丙肝发病机制与药物治疗进展》学术报告,美国肝脏病学杂志副主编、Gianfranco Alpini博士从编辑的视角与与会代表分享《如何在高影响因子杂志发表论文》的经验与技巧。

会议对参会的人员授予2017年二类继续教育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