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学会动态
第八届在宁高校材料院(所)院长论坛暨2017年南京市科协年会《生物材料与智能制造》

2017年10月21日,由南京硅酸盐学会和南京先进复合材料产业化促进协会主办,南京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承办,金陵材子会协办,江苏薄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的南京市科协年会《生物材料与智能制造》分会场暨第八届在宁高校材料院(所)院长论坛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化行楼举行。

1512961555514094984.jpg

市科协张坚平副巡视员、学会学术部魏幸福部长,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任雷鸣以及来自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邮电大学、金陵科技学院、南京工程学院、南京水科院等单位材料院所的院长、企业家以及在校学生近200人参会。论坛由轮值主席、南京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包建春教授主持。

张坚平副巡视员在发言中,再次肯定了材料院长论坛多年来作为市科协品牌项目在学术交流等方面发挥的重要桥梁作用和对南京地区材料学科发展的助推作用。同时,他希望论坛能够加强产业服务等方面工作,促进南京市材料产业的发展和升级。

本次论坛由院长论坛委员会会议和金陵材子汇交流等多个活动组成。学术报告环节,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沈建教授、南京工业大学顾忠伟教授两位生物材料权威学者分别作了《两性离子化血液相容性生物医用材料》、《3D打印生物材料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的主题报告。

院长论坛委员会会议,委员们对第三届“见微知著”微观设计大赛优秀作品、会议优秀论文进行了评选,并围绕“在宁高校材料院(所)一流学科建设”主题,结合所在学院的具体情况,针对双一流学科建设的一系列重点、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和广泛的交流。

本届金陵材子汇轮值主席南京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季春红主持了新材料成果发布展示会和创新创业报告交流活动。来自江苏薄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工业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的团队分别了介绍了“3D打印装备及材料”、“生物陶瓷材料”和“用于环境和食品安全检测的系列便携式快速检测设备及试剂”等多个成果。创新创业交流环节,南京师范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的6支创新创业学生团队分别介绍了各自项目。与会学生代表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和交流。

本次论坛向南京高校广泛征集了34篇论文、82个见微知著参赛作品。经过院长论坛委员会认真评选,共评选出10篇优秀论文、18个优秀参赛作品并予以了表彰和奖励。

在宁高校材料院(所)院长论坛由南京硅酸盐学会和南京先进复合材料产业促进协会共同发起,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论坛活动内容不断得到创新和丰富,不仅是南京地区材料院所院长和负责人的交流平台,也成为广大本科生和研究生重要的交流桥梁。院长论坛从成立之初即得到了市科协的大力支持,连续多年被列为市科协重点交流项目和品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