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学会动态
南京环境科学学会邀请知名国际专家 做生物电化学最新研究成果报告

     2018年7月17日下午,南京环境科学学会与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共同邀请美国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Li Baikun(李白昆)教授在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三楼会议室做生物电化学最新研究成果专题报告。

李白昆教授是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在污水资源化和监测控制领域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李白昆教授在新型污水污泥生物处理和资源化技术、有机污染物生物电能收集技术、高时空精度污水系统实时在线监测与控制技术、新型节能高效污水系统运行与管理技术、水和土壤碳氮循环动态过程监测模拟技术等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

李教授的报告,对自己及其团队多年来研究的微生物电池(海底底泥和城市污水处理场底泥微生物电池)、电化学传感器、土壤湿度适时监测及应用等三个方面最新(至今年上半年)成果进行了详实的介绍。近2个小时的报告与交流,在介绍科研成果的同时也交流了科研思路、机制和方法,会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李教授他们跨学科的科研究机制和百折不挠的科研精神,建议学会多组织这样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以提高学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学会领导、江苏省南京环境监测中心及市环科院工程技术人员、水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委员、东南大学、河海大学研究生等共计35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