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学会动态
南京质量协会举办“常用质量工具与方法运用”讲座

12月14日,南京质量协会举办《常用质量工具与方法运用》讲座,来自石化、冶金、军工、通信、电力、交通、汽车、医药、烟草等行业的240多名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讲座邀请资深质量专家孔宪华老师主讲,内容涉及对统计方法基础知识及简易图表、流程图、排列图、因果图、系统图、关联图、散布图、直方图、控制图等十几种质量工具方法的简要讲解。孔宪华结合多年讲课经验,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相结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对晦涩难懂的质量工具方法进行了言简意赅的讲解,整个课堂学习气氛浓厚。 

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数据量激增的大数据环境下,企业员工正确选用适当的质量工具和方法,是实现质量战略和目标的有力保证。它不仅利于企业面对复杂多变的管理问题,有效运用质量工具预防和解决质量问题,而且有利于促进企业科学决策,提高管理活动效率,激发企业员工积极参与质量管理活动。

 

近年来,南京质量协会始终秉持服务立会的宗旨,不忘初心,与会员企业携手并进,为践行协会“传播先进的质量理念、方法和技术”的使命,实现成为“南京质量领域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质量组织”的愿景,协会坚持将质量培训作为重要的业务抓手,经常为会员单位组织开展质量专题公益宣讲,普及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及工具方法。本次讲座旨在抛砖引玉,为协会拓展培训服务新内容,深入发掘企业潜在培训需求提供反馈,使培训成果充分转化,使培训效果在企业切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