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学会动态
南京工业设计学会组织会员参观即将通车的南京长江大桥

12月18日,南京工业设计学会组织学会部分理事和会员参观即将恢复通车的南京长江大桥,学会名誉会长、前南京艺术学院院长保彬教授一同前往。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作为中国第一座自主设计和建造的现代化桥梁,南京长江大桥不仅是中国技术成就的象征,更是承载了一代南京人乃至中国人的记忆。保彬五十年前参加了南京长江大桥的栏杆的工农兵和向日葵铸铁浮雕设计工作,为南京长江大桥的建设留下了永久的纪念。会员们一边参观,一边听保彬介绍工农兵和向日葵铸铁浮雕的设计过程,对大桥的栏杆设计有了全新的认识。

工业设计需要人们在设计生产过程中,把科学技术、文化、艺术统一起来。通过这次活动,会员对工业设计中如何综合利用科技与艺术方面的众多学科知识增加了直观感受,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水平,设计出优秀经典的作品。(南京工业设计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