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学会动态
南京老科协召开八届二次全体理事会议

2月28日,南京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召开八届二次全体理事会议,市科协副巡视员张坚平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会长顾善祥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会长王德君关于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任务的报告。到会理事一致认为,2018年全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完成了理事会确定的年度各项工作任务,2019年的工作安排体现了我国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的总体要求,围绕四个服务确定的项目和活动符合我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的实际。会议同意并通过了这个报告。

工作报告总结了2018年六个方面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一是突出政治引领,老科技工作者凝心聚力发挥余热;二是成功召开南京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确立老科协工作新的方向和新的目标;三是献诤言、送良策,老科技工作群体的优势充分展现;四是围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主线多举并进,服务水平继续提升;五是科普工作生动活泼,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活动持续深入;六是各项制度进一步健全,老科技工作者之家活动多样。

2019年主要做好以下5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学习贯彻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并以此引领老科协的自身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开展;二是在建言献策、科普宣传、科技服务等主业上抓工作抓活动抓特色。主动与科协和相关部门以及区委政府联动开展活动推进工作。要加大力度,改变平推的方法,争取新的成果;三是学习宣传人社部、科技部、中国科协关于加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建设的意见,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汇报,争取形成南京加强老科协工作的意见,为加强指导老科协工作,创造更好的环境;四是在组织队伍建设上,力争有新的进展。充实加强市老科协工作班子,提高协调服务能力。健全区级老科协组织队伍,推进街道老科协组织建设,为全面开展工作提供组织基础。五是丰富老科技工作者之家活动,定期不定期组织健康有益的活动,推动老科技工作者之家活动制度化。

副会长夏维东宣读了南京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关于表彰2018年度建言献策优秀成果和先进组织单位的决定》、《关于表彰2018年度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建言献策优秀成果和先进组织单位,表彰了2018年度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张坚平对下一步老科协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引领,认真履行政治职责,充分发挥联系老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二是围绕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和全局性的工作方面,更多地进行建言献策;三是积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特别是国家和省老科协的支持;四是在组织建设方面,市科协将主动协调,市、区和企业、高校老科协也应多做努力;五是要继续加强老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让他们老有所为,听取他们的诉求,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南京老科技工作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