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学会动态
市科协领导赴世界自然医学总会、南京自然医学会调研

3月8日下午,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启祥带领市科协学会学术部、国际联络部有关人员,并邀请市科技局国际合作处负责同志,一并赴世界自然医学会联合总会、南京自然医学会进行调研,座谈了解世界自然医学会联合总会及秘书处运行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相关意见建议,宣传市委、市政府关于创新名城建设的决策部署,探讨世界自然医学会联合总会贯彻落实2019年市委1号文件(特别是国际化部分)助力创新名城建设的可行方式和途径。世界自然医学会联合总会监事会主席薛桂华、秘书长常熹,南京自然医学会理事长周春祥、副理事长单正微、秘书长张明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在听取了学会相关情况介绍后,结合相关问题与建议,市科技局国际合作处处长傅健对2019年市委1号文件第九条“实施国际创新合作计划”作了详细的解读和解答;市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魏幸福对今后学会的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最后,刘启祥对学会今后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服务大局。希望学会加强自身建设,做好“自转”,推动自我发展;同时要认真学习2019年市委1号文件精神,围绕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开拓思路,加强与企业合作。二要发挥学会的优势,做大做强学会。要加强与国际学会交流合作,引进来,走出去;发挥科学教研优势,特别是中医药产业的开发,从南京走出去;发挥本地产业发展优势,特别是养老产业、健康产业,促进南京健康产业发展。三要加强联系,做好服务。学会要及时将信息传导给市科协和有关部门,便于有关部门了解和掌握;市科协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促进学会的发展。

世界自然医学会联合总会成立于2007年,性质为非政府性自然医学团体的国际联合组织。宗旨是促进世界自然医学界之 间的了解与合作,加强国际间学术交流,提高自然医学业务水平,推动自然医学的发展,为人类的健康作出贡献。学会成立以来已召开了十二届世界自然医学学术大会。会议瞄准世界自然医学前沿,掌握自然医学发展趋势,以推广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为学术重点,搭建了国际高端学术交流平台、科学普及平台、合作创新平台和一座友谊之桥,促进了自然医学普及与推广,促进了科技成果推广和转化,取得了较好的成果。

(南京自然医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