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学会动态
2019年南京市全民营养周活动启动

 5月12日上午,2019年南京市全民营养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仙林金鹰广场盛大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市科协、市卫健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江苏营养学会、南京营养学会等有关单位和部门领导及有关高校师生和广大市民近100人。

本次活动以“吃动平衡行动”和以“合理膳食”为核心,集中宣传“蔬菜水果”科学信息和健康益处,促进健康生活方式的形成,提高公众作为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科学应对能力。本次活动由中国营养学会、江苏省营养学会、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南京营养学会、南京预防医学会、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政府仙林办事处、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主办。

活动现场,来自南京旅游职业学院的学生穿上“果蔬”服,跳起“吃动操”和表演了爵士舞串烧《playing with fire》,居民跳起了广场舞;现场还组织了蔬果科普系列亲子活动。

“全民营养周”自2015年创建以来,连续成功开展了四届,通过以科学界为主导,全社会、多渠道、集中力量、传播核心营养知识和实践,使民众了解食物、提高健康素养、建立营养新生活,让营养意识和健康行为代代传递,提升国民素质,实现中国“营养梦 健康梦”。“全民营养周”已被列入《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上升为国家倡导的全民科普活动,成为新时代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内容。

营养改善工作,挑战与机遇并存,任重而道远。全民营养周活动旨在传播均衡饮食的科学观念,为提高全民营养科学素质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助力。后期南京营养学会将展开系列全民营养周科普宣传活动。

南京营养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