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学会动态
南京护理学会领导亲切看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护理人员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中华大地肆虐。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南京各有关医院医护人员逆行渡厄,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一道“救死扶伤”的钢铁长城。

2月4日上午,南京护理学会理事长陈湘玉、秘书长倪新新来到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带着慰问信和慰问品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护理人员,传递南京护理学会近三万会员的关心。她们在会议室通过视频连线与隔离区护理员人员进行了对话。当班的护士长说,护士每次进到污染区就得4个小时,要一直穿着双层防护服,非常闷热,护士们都忍着不喝水,不吃东西,也不敢上厕所。她们已经20多天没有回家了,但是她们没有一点懈怠,精神饱满!在交流中一直表示她们再辛苦也会对患者有耐心的,因为病人会焦虑,恐惧。

汤文是2002年参加工作,经历过非典疫情的资深护理人员。她说:“我是前辈,要给大家做个榜样,率先垂范。”汤文进入隔离病房后第一个班就上了6个小时。她从病房出来时,不仅全身湿透,嘴唇青紫,接近缺氧状。但是她说:“我必须坚持,我是前辈,要给大家做个榜样!”

从视频上看到工作人员在更衣区严格按照流程执行,非常自律,在更衣区又用红线分为三区,每次只能一人脱防护服。桌上有三瓶洗手液,严格按照每一道洗手使用一瓶手消液,防治再次污染。

陈理事长和倪秘书长嘱咐她们,一定保护好自己,有体力不支,身体不适,精神不佳就不能忍,一定向主任汇报。二是注意患者的心理变化,尤其病程比较长的患者,要注意评估精神状态,防止暴力倾向。三是有什么困难请告诉护理学会,那里是护士的家。春天来啦,春暖花开时一定会带来胜利的消息!

南京护理学会这次带来了缓解精神压力的小米人工智能小设备,能够定时叫醒,按指令播放音乐,还可以对话,希望能够在休息区调节护士们的生活氛围,放松心情。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在灾难面前,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南京的白衣天使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救死扶伤,不辞艰辛”的初心和使命,他们的无畏和大爱一定会打赢这场战“疫”。

(南京护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