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科技社团公共信息服务平台 返回主站
账号 密码
学术交流
2017年第三期市科协学会秘书长沙龙成功举办

9月21日上午,由南京自然医学会承办的“2017年南京市科协第三期学会秘书长沙龙”在溧水中华蜂情园成功举办。南京自然医学会秘书长常熹主持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郑加强主席、市科协学会部负责人以及兄弟学会的近20位秘书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常熹作了“学会联合体概述”介绍;南京三维打印学会邱云岳秘书长介绍了南京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的筹备、章程制订等情况。会议还讨论了《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市级学会组织通则》(试行)(征求意见稿),各学会秘书长们对《通则》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会议气氛热烈。 

市科协学会部领导对各学会2017年上半年工作作了肯定,对后面几个月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认真、按时完成2017年工作任务;做好学会联合体的推进工作;写一篇高质量的专家建言,以提高学会的综合能力;深化改革,加强组织建设,提高服务能力,让学会工作在南京经济发展中起到一定作用。 

  

郑加强首先对南京自然医学会对这次学会秘书长沙龙的组织安排表示感谢,也感谢各个学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秘书长的辛勤工作!同时,郑书记对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认真做好市级学会通则修订工作,市科协学会部要对照中国科协和省科协学会工作通则做好上下对应关系,把握好原则和上级要求;要突出南京特色,把握实际,掌握尺度,形式上要灵活一点。二、要积极探索学会联合体建设,结合南京实际,组织形式要灵活、多样,也可接收国家级、省级学会参加;要明确联合体的职责、任务,作出示范,下一步争取再成立科普创作学会联合体、医学学会联合体、天文学会联合体等,强化学会之间的联合、协作。三、要努力深化学会改革,把学会组织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多为会员开展服务;要创新学会活动形式,希望学会能涌现出一批改革的示范典型案例,扩大青年会员入会,增强学会吸引力、凝聚力。四、要稳定学术交流渠道,学会部要努力做好各个学会的联络服务工作,各支撑单位要积极支持学会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秘书长沙龙要继续保持,多开展专题探讨,为服务南京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与会成员还参观了南京中华蜂情园中国蜂胶故事馆,听取了南京自然医学会蜂疗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卢岗对中华蜂情园的情况介绍,以及讲述他的创业故事。